关于体育教研部开展“关于教育科学研究的几点体会”的 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2023-12-14  [  动态浏览次数:10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关于体育教研部开展“关于教育科学研究的几点体会”的

讲座报道

20231214日,体育教研部有幸请到理工大学张春雷教授,为我们做“关于教育科学研究的几点体会”专场报告。


张春雷教授,担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普通高校体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社会学(体育学)评审专家;吉林省第九届高校教学名师;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全国普通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春理工大学“大珩”教学名师;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一名);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长春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完成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3项;吉林省教育厅课题1项;发表核心论文4篇。今天参会的人员有:长春建筑学院体育部主任高鹏教授,体育部全体教师和本次授课班的同学们。


报告中,张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教育科学研究?细致入微的阐述了项目申报的时间、分类;评审权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难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重、难点;吉林省社科项目申报的重、难点;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重、难点等问题,并从选题、文献整理、框架结构等方面使参会者了解了申报课题的路径与方法。


张教授今天的报告,为我们解答了如何提高高校体育教师科研能力,为我们体育教师在科研工作上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路。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中也受益匪浅,指导同学们未来毕业论文的同时,通过对科研的热情投入以及严谨的态度,也将指导学生们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报告的最后,由长春建筑学院体育部主任高鹏教授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为体育教研部教师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对我部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体育教研部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