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体育教研部开展“养生保健与大学生终身体育意识的养成”的线上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2020-12-17  [  动态浏览次数:10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20201118日,体育教研部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了由体育教研部邸士恒副教授进行的关于“养生保健与大学生终身体育意识的养成”的报告。

本次讲座,邸士恒副教授围绕健康与亚健康和终身体育意识两方面进行了阐述,旨在为改变大学生身体健康状态提供帮助。

 讲座从中国人的健康状况展开,根据当代大学生的体质状况,介绍了亚健康的原因和五大危害,提出大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养成的重要意义。讲座中强调学生要做到饮食有规律要做到合理,并注重营养均衡。同时提出运动对生命的意义,呼吁大家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

 讲座结束后,每个学生都就本次讲座提出了个人的感想,在学生的反馈中多人认识到体育运动能够改善和提高人体的功能,增强体质。经常运动可以预防疾病,增强体质,使人头脑清醒,思维敏捷,有助于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学生因经常伏案学习,容易造成呼吸不深,血液循环减缓,新陈代谢速度降低,容易引起腹腔器官以及下肢部分血液变缓。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容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或缺氧而感到头昏脑胀。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尤其是到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鲜空气,能够使大脑得到积极的休息,改善大脑的供血状况,增强学习效率。

 通过学生对本次讲座的反应得到的反馈了解到讲座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希望学生可以通过体育运动调节心理,使人性格开朗、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能够经常进行体育运动,特别是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增强自身的体质,活跃情绪,获得快乐,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