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党支部组织开展做‘四有’好教师”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  动态浏览次数:10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学校作风整顿工作部署,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教师节表彰会议精神,体育党支部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9月24日,体育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体育党支部书记邸士恒主持,首先要求每名党员认真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按照学校作风整顿有关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和学习心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每名党员教师结合查摆问题,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及下步整改目标和措施,党员之间开诚布公的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延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发言,体育部党支部副书记高鹏同志从思想作风、组织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对自身不足进行发言,他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能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夹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但治锐性和鉴别力还是不够强。如,有时对社会上吃瓜群众”清板议论或调值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认识不足、抵制不力,认为只要自已不和、不转发就行了,不善于从政治上分析状况、思考问题、做出决定”。

其次群众刘雨同志发言说:“无论自己还是大家都对理论武装不自觉。没有从“要我学的层面上升到我要学“的境界,缺乏“挤“与”的自觉性,仅满足于一般性了解,感兴的学得多,不感兴趣的学得少,与行政管理工作有关的业务知识学得多,对关联性不大的思想政治、市场经济等纯理论知识学得少,个性是对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发展新常。供给倒结构性改革等新理念钻研不够、把握不深,如,在组织安排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方面,系统性,计划性还不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原著的学习安推不多,更多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意见”。

群众田野发言说:“自己迎难而上的劲头不足。习慣“按部就班”,上级有要求、有规定就做。没要求没规定就不或不肯做,如,如何提升部门党风,党建工作室,互相批评等一系列工作时,没有毫无保留地全面提出,大多状况以“旁观者”点到为止,很少帮忙进行深层次剖析,即怕麻烦又不敢过多发表自己看法。缺乏敢于硬碰,敢于负责的精神”。

群众荣小辉发言说:“自己的理想信念有所弱化,认为受党教育多年,已经有了必须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基本能满足工作所需,思想上存在着“无用感“满足”等不良傾向。在学习和工作冲突时,经常学习服从于任务,导致学习欠账越攒越多,个性是今年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现自已与先辈先进的差距越拉越远,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还没有上升为一种理性自觉,一种持久坚守,一种沉着定力,在精神上及时“补钙”不够造成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松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吴延红对本次发言及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如下:“1、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则,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据的问题、意识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濙的问题及个别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2、强化学习,制定详细可行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学习理解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3、推进制度建设。我们要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完善考核评价方法。4、抓好党建,促廉洁。党支部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政建设几个方面,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积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总之,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加强政治理论修养,胸怀大局,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努力工作,做组织信得过,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明确了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的方向,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体育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水平。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