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体育课第一周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7  [  动态浏览次数:10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疫情当前,在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室内体育运动线上课程的授课方案制定,于32日开启了我们期盼已久的线上体育课旅程。

一、授课情况

本周的线上体育课程由体育教研部的14名专职教师、6名外聘教师共同完成了200个体育选班级的教学任务,由于学生不能返校进行选项分班,所以依托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选项班级微信群进行授课。网络全程无卡顿情况,最终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本周的教学效果十分理想。

 


 

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教学,但是整个教学过程和线下教学要求一样严格,整个教学过程教师教学态度积极,组织教法严谨,师生互动踊跃,教师通过微信群下发教学任务、学生回传运动视频打卡、教师随时发送视频对学生的运动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纠错,教学流程完整,圆满的完成了第一周的教学任务。

 

二、学生学习情况

开课前,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选项班级微信群进行了维护,按照点名册将私自离退班级群的同学进行联络,保证全员参加线上体育教学中。经过一周的线上体育课,学生反响很好,都能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三、教师课后感悟

体育教研部首次尝试线上体育教学,教师们通过一周线上教学的体验,对线上体育课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线上体育课作为特殊时期常规体育课程的补充是可行的。通过网络体育课程的教学,达到了让学生运动起来,养成自主锻炼的习惯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远离病毒侵扰,早日回归校园

 

 

体育教研部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