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3-04  [  动态浏览次数:1364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2月4日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在部领导的号召下对校发【2020】4号文件《长春建筑学院“防疫情、保运营、正品行”工作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研讨。经研讨全体教师支持学校的各项决议,明确了本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预案以及开展室内体育课和教师线上指导的工作思路,确保防疫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苗春播

    副组长:高  

    组  员:刘  雨、邸士恒、荣小辉

    二、制定疫情期间日常工作

    1、教师每日在微信工作群内上报身体状况以及位置变化;

    2、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保障教师熟练掌握网络平台线上教学方法;

    3、定制疫情期间室内体育课授课计划;

    4、体育场馆实施封闭管理,并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消毒;所有在岗、值班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做好消毒和自我防护工作。

三、开展室内体育课和教师线上指导的工作思路

在保障“安全性、小空间、适度练、不扰民、强素质”的前提下,根据男女同学不同需求,体育教研部建设了《瑜伽+健身+太极拳》全新室内运动教育课程,通过三种项目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自身免疫力。由于体育课程的特殊性,教师将使用上学期的选项班级微信群进行课程的推广,具体操作如下:

1、制定8周室内运动计划;

2、学生运动后进行视频回传打卡;

3、教师通过线上方法进行监督指导;

4、疫情结束后,对学生进行“24式太极拳”套路考核。

特殊时期,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目的明确、思想一致、齐心协力,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做好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运行工作。

 

 

体育教研部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