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支部开学以来开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0  [  动态浏览次数:10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的地位,通过组织学习,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认识,主要学习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领会精神实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健全学习制度。

  1.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学习考评。

  2.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加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把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同改造世界观,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以提高党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为核心,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重点通过学习,树形象、促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3.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净化育人环境。   

   二、加强作风建设

    (一)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完善廉政建设监督制度,规范从教行为。

    (二)加强对政务、教务工作的公正、公开。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在决策中要做到公正、透明,保证教师能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三) 坚持“二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每月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半年组织一次党员培训课。党员个人做自我剖析,按照准备好的分析材料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教师中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互评。对民主评议满意度低于50%的党员,党组织要引导深入找差距,做自我检查和自我批评。

    (四)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重点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对思想比较成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适时地纳入党组织中来。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一)继续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积极投身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和迎评促建工作中。

    (二) 开展“党员干部帮扶学校运动队困难学生”活动。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水平,帮助生活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三)继续抓好校园体育社团建设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工作,以2018年校园阳光体肓文化节为契机开展好各项活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

   (四)开展谈心活动送温暖,帮扶困难教师实际困难。

   (五)运动队的党员教练员,要全力做好参加吉林省第十八届全运会暨吉林省笫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的训练和比赛工作,,为学校争创更多更好的成绩。

    体育部党支部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