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17年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9-10  [  动态浏览次数:10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意见》(吉教办字〔201433号)文件精神,为了引导我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基层阳光体育活动的热潮,营造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全年活动将以“运动融于学习生活,体育引领精彩人生”为主题,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各分院基层体育活动为重点,通过举办田径运动会、各项球类比赛、跳绳比赛等系列活动,吸引学生和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健康开展。让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充分体现董事长提倡的“让学生在校期间掌握1-2项运动技能”的理念。

二、活动时间

20174-11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长春建筑学院2017年“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暨全校师生“走出网络,走进操场,走向阳光”活动启动仪式。(时间:2017418日中午1200—1300  地点:校田径场)

(二)全年比赛项目

全年学校共举办乒乓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足球、田径、跳绳7个项目的比赛,各项比赛提前下发比赛规程,以分院组队参加比赛。

2017年学校体育竞赛安排表

时 间

比赛项目

备注

4

长建杯”乒乓球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1.单打以个人参赛;2.团体以分院为单位参赛。

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418日)


5

长建杯”篮球赛(以分院为单位男、女学生组)

2017年校田径运动会(526日)


6

长建杯”排球赛(以分院为单位男、女学生组)


9

迎新篮球赛(校团委组织)、基层跳绳比赛(基层比赛各分院自行组织)

长建杯”足球赛(含教工队)、跳绳决赛(体育教研部组织,以各分院为单位参赛)

跳绳比赛规程赛前下发

11

长建杯”羽毛球赛(含教工)1.单打以个人参赛;2.团体以分院为单位参赛


(三)群众体育项目

1.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

2.全校以班为单位开展跳绳活动(人手一绳),并在9月份进行比赛。

四、活动要求

(一)各分院成立《阳光体育活动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阳光体育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通过基层比赛选拔队伍,组队训练,做好参赛前的准备工作;

(三)各分院加强教育,增强学生体育运动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现运动创伤;

(四)第九套广播体操、跳绳两项活动要求全校学生参加(除大四),各分院体育部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