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
发布时间:2018-09-07  [  动态浏览次数:12次   |   发布人:体育部  ]

为了能够实现学校体育总体目标,“健康第一、终身体育”,使学生在校期间真正掌握一至两项终身体育项目,体育课在原有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课程改革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考核方式

 改革前,体育课考核成绩分两个部分,一是专项综合技术、战术占70%,二是课堂表现评价(包括学生参与意识、学习态度、进取精神、提高幅度、考勤),占30%。

 改革后的考核成绩分四个部分:一是专项综合技术、战术的考核占40%,二是专项理论课占10%,三是体质监测占20%,四是课堂表现评价占30%。总成绩的评定增加了体育理论和体育监测的比重,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和课内课外一体化的重要性。

2、特殊体育课程的开设

针对有疾患、伤病、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的同学开设了体育保健课,让学生了解并结合自身状况,通过一定的体育养生锻炼,改善自身健康状况。

3、全校范围推广戏曲广播体操

把戏曲广播体操纳入课堂教学中,每堂课30分钟集体辅导,让所有同学都能掌握。在学校年度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进行集体表演,年终进行活动评比与奖励。

4、一课一练

巩固课堂教学内容,强化学生课后锻炼,帮助学生分析掌握运动技能情况,使学生能够自主制定锻炼方法,真正实现终身体育目的。